又包锅

写东西是为了让自己开心(但是我很喜欢别人在我的写的垃圾下评论!乐)
看不到的加我QQ
2393862311

丝路小段子 长发为君留

        刚洗好的长发还在滴水,男子毫不在意地把头发披散在肩上。头发打湿了他的白色背心,背后凉飕飕的感觉并不好受。男子用木梳慢慢把头发梳开,期间不小心拽下几根。他看着镜中的自己,手不自觉的顿了下,不知他想到了什么…
        吹风机太吵了,不过自己一个人在家,也不会打扰到什么人。吹风机的热风有点烫,头发上的香波的味道些许刺鼻,他都习惯了。
        刚用过的吹风机的余热烫伤了男子的手,他草草有一根丝带把长发束起,把冰块握在手心。
        他以往很爱他的头发,宁可等上一天让头发自然干也不愿用吹风机;他的头发也曾及地,“长发为君留”;他的头发从不让任何人触碰,除了那个人。
       是的,除了那个他。千年前,他一身红衣,长发及地;他一身戎装,英姿飒爽;
        他爱为他梳发,嗅他发上的淡淡的中药香,为他别上一支花;他说,他会回来…
        他说,好酒,为他留着;美人,为他留着;长发,也等他来束…
        闹钟打乱了男子的思绪,他擦净手,穿好西服,去开一个所谓的重要的会议。
         千年后,他们都没有遵守规则。他没有回来;他剪去长发。他没有为他再为他束发;他的美酒也撒在丝绸之路上…
         “从此,世上再也无人叫我赛里斯”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