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包锅

写东西是为了让自己开心(但是我很喜欢别人在我的写的垃圾下评论!乐)
看不到的加我QQ
2393862311

什么原因也没有的想去旅行
没有车,没有行李箱,没有手机相机,没有人陪,就是想要去旅行,兜里只有钱包和…家里的钥匙。只有钥匙才会提醒王耀要回家。但他不想面对自己空荡的三室一厅,聚满阳光而冰冷的落地窗,不想面对自己的家人,所以他跑了。发了疯一样,只带上了钥匙和钱包跑到了机场,买了机票却不知道去哪。无所谓了,无论是巴西还是北极都无所谓。
可王耀却来到了加拿大,王耀既不精通英语也不熟悉法语,他无法跟任何一个人搭上话。不,也许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干涩的喉咙和几乎粘在一起的双唇都不想发出一个字母。摸摸衣兜,却发现钥匙不在。         
   耀却没有在意。街角的咖啡厅,冬夜昏黄温暖的灯光像耀童年时见过的一只落单的萤火虫。店里没有客人,只有三张座子,不大的房间却在各处订上架子摆满书。金色中长发的咖啡店小哥左手支撑着头,右手压在书上已经睡着了,脸上的眼镜快要掉下来。耀不想ky到打扰别人睡觉。随手抽出一本书却看的连是英文还是中文都不知道。
   当小哥的手终于只撑不住他的头,他醒了过来。看到王耀,十分腼腆的对他笑了下。王耀好像没看见似得,无神的眼睛继续盯着手中的书。“Excuse me, sir…”耀这时候才微微抬起头来。“Sorry…a cup of coffee”金发的咖啡店小哥笑了,耀突然觉得他的笑像这家店的灯光一样温暖“先生,您是中国人吧。”难道是我的英语太差了?耀想着“因为您的黑发十分美丽,先生。”耀有点不好意思,‘有种被看透的感觉’这样。
     “谢谢”耀想不到更好的回答。“一杯咖啡就可以了是吗?”“嗯”“对了先生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来看看我冲咖啡,反正现在店里一个客人也没有。做咖啡的时候有人能在身边也很好”王耀,不知是该拒绝还是答应,但却迷迷糊糊的点了下头。
     店主的手随着咖啡壶一圈又一圈的转动着,十分缓慢…想是一圈就绕了整个地球。就这样,一圈,一圈,整个世界就这样,安静下来。
      王耀都不知道咖啡是什么时候好的,他的眼睛一直注视着店主的手。纤细却又骨节分明。“您的咖啡好了先生”端上的咖啡冒着棉花糖一般的雾气,熏亮了王耀无神的双眸。咖啡的味道十分甜,焦糖的味道好像盖过了咖啡原有的苦味。“因为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咖啡,所以只好给你上我这家店的招牌咖啡,枫糖咖啡”“很好喝,谢谢”“先生,您是有什么烦心事吗?”王耀不回答他“我曾经去中国留过学,一直觉得中国人不愿意把情绪外露给别人。如果您不愿意说的话,可以陪我聊聊天吗。很少有人能注意到我呢。”王耀闷闷地抿着咖啡,听着这位小哥在这里自言自语“我叫马修,存在感很低,几乎除了弗朗西斯先生和我弟弟,没有几个人能注意到我…”王耀的这杯咖啡,足足喝了一个多小时。他有些不忍心中断马修的自言自语。马修声音十分温柔,像他的一头金发。紫色的瞳孔像是柜台上摆满的鸢尾花,咋一看,普通的甚不起眼。小小的,默默地开放着。王耀不愿离开这家咖啡厅。在喝完咖啡后,终于和马修东拉西扯的谈起了家常。外面的星星已经霸占了整个天空的时候,就这家店的灯光成为了街角的一颗星星。旅店全部已经关门了,王耀就在马修的咖啡厅的阁楼姚猪猪去的空房间里住下了。王耀并不着急回去,工作也就趁着这时候放年假。弟弟妹妹们也离自己而去,也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反正就这样待了一个多月。王耀每天在这里当服务员抵房租。闲谈的时候王耀还得知马修不只是咖啡厅的老板,还是个小说家。因为很少被人注意到本人。马修经常会写一些东西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孤独的的人脑中常怀宇宙。王耀曾夸过马修的双眸。马修却说王耀的眼睛像秋天。眼睛像是黄色的枫叶,不是火红色但也是秋天。
     两个月后王耀还是没有照到出来旅行的原因。压力太大了吧?不管怎么说他决定回去了。走的时候马修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默默的给王耀调了一杯卡布奇诺。
      吵闹的飞机把他带回了中国。








后事:

“小香,你哥我没带钥匙,开不了门。快带钥匙来给我开门哈。”王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找楼下的老大爷借了个电话给小香打个电话。向来淡定的小香也忍不住朝他大哥喊了起来。“大佬,你知道我们找了你多久吗?都报案啦!一会儿我去给你送钥匙。我先打电话告诉小澳跟小湾”
“那就陪我等会儿吧,马修”王耀对身边的人笑着“好的”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